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举办咸阳职业技术学院第二届团干部素质能力大赛的通知


 

关于举办咸阳职业技术学院第二届团干部素质能力大赛的通知

各团总支、团支部:

根据中共陕西省委党史研究室、中共陕西省委教育工委、共青团陕西省委《关于举办第二届陕西学校团干部素质能力大赛的通知》,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贯彻落实中央党的群团工作会议精神和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全面加强学院团干部队伍建设,经研究,决定举办第二届咸阳职院团干部素质能力大赛。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大赛主题

青春向党 奋斗强国

二、比赛时间

2021年3月15日——4月20日

三、参赛人员

本届比赛设团总支书记组和学生团干部组。(具体分配名额见附件1)

四、比赛项目

本次比赛项目为“团干讲党史”,结合“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学习教育,紧扣“百年大党,光辉历程”主题选取素材,紧密结合学校共青团工作和团员青年思想、学习、生活实际,以小切口展现大道理,用小故事引发大思考,教育引导广大团员了解党的光辉历程、感悟党的初心使命、领会党的理论创新、传承党的红色基因,以青春奋进姿态向建党百年献礼。参赛选手可以参考《中国共产党简史》《中国共产党历史》(第一、二卷)《中国共产党的九十年》和中共中央党史和文献研究院出版的相关书籍,另外可查看中共中央党史和文献研究院及全国地方党史网站、学习强国平台等。请选手提前录制8-10分钟时长的参赛视频(MP4格式,720P,横版),须有配套PPT、本人出镜。各二级学院将参赛选手的讲党史视频、配套讲稿等资料经初审后,于4月20日前发送至团委邮箱3492610845@qq.com。相关讲党史视频未经审核不得在媒体平台发布传播。

五、比赛流程

(一)初赛和复赛(3月17-4月11日)

本届团干部素质能力大赛的初赛和复赛由各二级学院团总支组织举办,具体举办规则及选拔根据各团总支初赛、复赛情况,选取一定比例推优进入决赛。

(二)决赛(4月12日-4月16日)

本届团干部素质能力大赛决赛以各二级学院团总支为单位组队参加,包含团总支书记和学生团干部,参赛队员中途不可随意更换。院团委将组织开展集中评选。根据评选结果,推荐优秀参加“第二届陕西省团干部素质能力大赛”(省赛4月底-5月中旬举行)。

六、奖项设置

本届大赛设置个人综合奖和优秀组织奖。团总支书记、学生团干部按比赛结果,分设一、二、三等奖及优秀奖。优秀组织奖根据各二级学院重视程度、组织实施情况、参赛选手成绩以及宣传展示情况综合评定(具体积分标准见附件2)。

七、工作要求

(一)加强领导,精心组织实施

素质能力大赛是提高团干部工作能力和水平的重要举措,各团总支要高度重视,精心组织,扎实推进,结合开展庆祝建党100周年主题宣传教育实践活动和党史学习教育,大力营造团干部加强学习、增强素质、推动工作的良好氛围。要结合工作实际,创新活动形式,注重考察育人实效,认真组织好团干部素质能力大赛,并推荐符合要求的团干部参加校赛。

(二)丰富形式,加强学习交流

各团总支可通过搭建交流学习平台,丰富学习培训形式,不断提高团干部理论水平和专业素养。要结合党史学习教育,通过宣讲会、座谈会、云分享会等方式,开展专题培训交流。大赛产生的优秀团课、党史学习资料将纳入我院“精品团课资源库”进行在线展示,供团干部和团员青年日常学习参考。

(三)扩大宣传,营造良好氛围

各团总支要加强宣传报道,营造多层级、立体化、全方位的办赛氛围。鼓励创新工作理念和工作思路,不断完善工作机制,及时发掘、凝炼、宣传具有特色的经验做法和成果成效,充分发挥引领示范、辐射带动作用,推动团干部素质能力整体提升。

请各团总支将参赛《第二届咸阳职院团干部素质能力大赛报名表》(附件3)和《第二届咸阳职院团干部素质能力大赛报名汇总表》(附件4)于3月29日前,以电子邮件方式统一报送至团委邮箱3492610845@qq.com。

附件:报名表

                                                                                                                                   共青团咸阳职业技术学院委员会

                                                                                                                                            2021年3月16日

  • 附件【报名表.doc】已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