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聚焦青春 >> 正文

咸阳职院“创业英雄”进校园事迹分享会火热来袭!





       为推进并引导广大学生把自己所学到的知识和社会需求结合起来,转变择业观念,增强创业信心,坚定报国理想,在服务祖国、服务人民、服务中成长成才、创造美好人生。由我院团委举办的“创业英雄”进校园专场分享会于11月21日下午在院务楼201进行,优秀校友许丽毕业生回校与学弟学妹们分享创业历程。团委学生干部、社联社团学生干部以及各二级学院学生代表参会学习,团委副书记王辉楠主持会议。


       主讲嘉宾许丽,2014年7月毕业于咸阳职业技术学院电子信息学院应用电子技术专业,现就读于西安交通大学工商管理专业,现任西安扩盈信息技术服务有限公司(节点旅行)副总经理

劳动创造财富、奋斗成就人生、创业实现梦想”,许丽校友结合自己丰富多彩的人生经历,畅谈创业经历、以成功心得、解答创业疑惑,以青年创业典型结合奋斗经历,以生动鲜活的事例和朴实真切的语言讲述创业经历、创业经历、创业感悟。从学习生活与工作创业经历出发,讲到善于抓住机遇,用自己的工作经验和创业经历告诉大家要发挥个人优势。并从其二者关系,告诫同学们锻炼自己的重要性,无论是企业招聘还是自己创业时,都要将职业行业道德和责任心放到与知识同等重要位置,同时做好学业、能力与态度的多方面准备。

许丽根据其创业经历,为同学们提出了五条忠告:

一、是成功需要知识的积累,更需要专业知识的精学。

二、是无论是在生活中还是在未来工作中,要学会个人情绪的处理,与他人和谐相处。

三、是要与老师、领导、结成朋友,向他们勇敢的表达自己的想法。

四、是学会善待、尊重周围的人,懂得反思,懂得感恩。

五、是要同学们做好大学规划,走出舒适区。令同学们受益匪浅。


      近年来国家围绕人才培养这一根本任务,以思想引领和成长成才服务工作为重点,采取了一系列的举措促进创新创业人才培养,提高学生的就业创业能力。

    本次“创业英雄进校园”活动,许丽用个人经历和阅历,为刚刚进入大学的青年学生提供了正确的学习方法和指导,坚定了同学们对未来从业的信心。同时创业经历对有志自主创业的大学生提供了重要的参考,为他们指明了奋斗的方向。参会同学纷纷表示,从她的讲话中对创新创业有了更新的认识,对创业有了更高的热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