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聚焦青春 >> 青马工程 >> 正文

咸阳职院200名团学干部参加咸阳市2023年度“青马工程“培训班——主题团日活动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引导和激励广大青年坚定听党话、跟党走的人生追求,9月7日下午,团市委联合咸阳市演艺有限公司及部分高校在咸阳大剧院共同举办赓续红色血脉  汲取奋进力量 ——咸阳市2023年观看话剧《马栏情》主题团日活动。我校200名团学干部参加此次活动。


  话剧《马栏情》围绕马栏这片红色热土惊心动魄的革命历史,将从1926年建立第一个特别支部到成为陕甘宁边区的南大门、圣地延安的前哨、红色通道、革命干部的摇篮等线索贯穿其中,再现了旬邑暴动、反封锁反摩擦斗争、八一剧团服务革命、艰苦办学培育红色人才的那段峥嵘岁月。话剧《马栏情》以一位盲人老战士的视角,讲述了曾经在马栏战斗过的革命先烈的传奇故事,马栏对中国革命做出的巨大贡献,艺术地讴歌了“坚定信念、革命斗志、务实作风、人民至上”的马栏红色基因,是“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党心与民心的双向奔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