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聚焦青春 >> 青马工程 >> 正文

咸阳职院第十一期“青马工程”大学生骨干培训班开班仪式暨开班第一讲


9月27日,咸阳职院第十一期“青马工程”大学生骨干培训班开班仪式在院务楼201报告厅举行。团委书记高栋、副书记王晖楠、各二级学院团总支书记、团委全体工作人员及215名青马学员参加开班仪式。会议由王晖楠主持。


班仪式上,团委书记高栋为学校第十一期青马班授旗;团委组宣部部长秋月宣读《咸阳职业技术学院第十一期 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实施方案》。师范学院学前教育专业张紫轩作为学员代表作表态发言。

团委书记高栋致辞,指出大学思政课是全体学生的必修课,而实施“青马工程”,就是要通过“理论结合实践”的培养,打造我们学校的“思政尖子班”。同时,他向全体学员提出三点希望,一是,主动肩负时代使命,积极传承红色基因,弘扬革命精神,立志做马克思主义的忠诚信奉者、坚定实践者。二是,始终坚持问题导向,真正做到知行合一,要能把读马克思主义经典、悟马克思主义原理当作一种生活习惯、当作一种精神追求,做到深入学、持久学、刻苦学,善于把学到的本领运用到实际工作中去,努力做到知行合一、以知促行、以行求知。三是,紧跟时代发展脚步,坚持做到学以致用,以参加青马培训为契机,带头参加到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大学习、大研讨之中,重点是要在学习研讨中做出表率,要通过学习树立起科学的世界观和方法论,要通过学习主动对标新时代对青年大学生的要求,要通过学习增强历史使命感和社会责任感。

开班仪式结束后 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魏瑞花作了题为《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的专题讲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