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聚焦青春 >> 青马工程 >> 正文

【团员和青年主题教育】青马工程第三讲——《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题报告——习近平文化思想》


  为深入开展团员和青年主题教育,引领团员和青年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11月1日,咸阳市“青年讲师团”成员、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王欣,为第十一期“青马工程”大学生骨干培训班学员做题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题报告——习近平文化思想》的专题报告。


报告会在图书馆仪祉堂开讲,全体青马班学员参会,会议由学院团委组宣部部长秋月主持。主讲人王欣从“为什么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为什么要坚持马克思主义在意识形态领域指导地位的根本制度”、“如何提升国家文化软实力和中华文化影响力”三个方面开展讲述。

此次报告既有理论阐释、又有案例剖析,既有政治高度、又有实践深度,为广大团员和青年学生搭建起“学思想”的框架,强化了同学们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进一步认识和理解。下一步,学院将继续深化理论学习效果,坚持学思用贯通、知行统一,扎实开展团员和青年主题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