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聚焦青春 >> 社会实践 >> 正文

传承革命精神,唱响时代主旋律-​----仪祉农林学院青年红色筑梦之旅专项暑期三下乡活动


       传承革命精神,唱响时代主旋律

                                       -----仪祉农林学院青年红色筑梦之旅专项暑期三下乡活动

         825日,我们来到马栏革命纪念馆,翻开中国革命史卷,马栏以其政治、经济、文化、法制、军事、政权建设的卓著功勋而彪炳史册、辉耀神州。革命战争年代,被誉为陕甘宁边区的南大门,中国革命英才培养的摇篮。

进入革命纪念馆,我们看到了先烈们留下的保卫中国的印记,感受到了战争年代艰苦卓绝的革命历程。

     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知其所来,方能识其所在、明其将往。在讲解员口中我们了解到它曾是陕甘宁边区重要的南部屏障,更是其近距离俯视泾渭、剑指西安的前进基地,也是许多革命青年北上延安的重要通道,还是我党我军购运战略物资的必经之路。正因如此,国共两党两军才视其为战略重地而互不相让,封锁与反封锁、磨擦与反磨擦、革命与反革命的战火才在这里持续了二十多年。

 在这片红色热土上,在中共陕西各级地方党组织领导下,关中分区军民以山林为屏障,积极开展游击战争,建立红色政权,进行反围剿战斗,保卫了延安、保卫了党中央,守卫了边区的南大门,使红色革命根据地不断得到发展壮大。

通过几个小时的学习教育活动,我们更加深入了解了中华民族近代史的苦难历程,也让我们更加坚定了铭记历史、不忘过去、珍爱和平、振兴祖国的信心与决心,进一步激发了爱国热情和进取意识,增强了历史荣辱感和民族使命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