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聚焦青春 >> 社会实践 >> 正文

咸职青年“三下乡” | “民情调查 感悟变化”发展成就观察团走进彬州市店子头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切实发挥共青团作为广大青年在实践中学习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和共产主义的学校作用,引导和帮助广大青年学生在与现实相结合的“大思政课”中“受教育、长才干、作贡献”,引领学生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8月13日-8月15日,医学院“民情调查  感悟变化”发展成就观察团走进彬州市韩家镇店子头开展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

图片

共建大学生社会实践基地

实践团成员在店子头村委会举行了咸阳职业技术学院大学生社会实践基地挂牌仪式,村党支部书记张胜利、村委会副主任韩西虎、村党支部委员监委会主任肖彬虎、村支部委员妇女主任闫彬凤;实践队指导教师邢小燕、肖亚鹏及社会实践队成员与村民30余人参加仪式。

图片

   

健康教育讲座

为了做好民情调查,实践队指导教师邢小燕为与会村民讲授了一节生动的健康教育课程,在村民中赢得阵阵掌声。在讲课之前实践队为参会小朋友送上了爱心文具,给孩子们在炎热的假期生活中增添了一丝快乐的记忆。

图片

健康普查 入户调研

志愿者在指导教师的带领下为村民进行了血糖、血压测量并入户进行了已育二孩三孩生育意愿及区域康养状况调研。

图片

本次暑期三下乡活动,通过组织学生开展区域医养状况调研、学习体验、志愿服务,从而解国情、社情、民情,感受全过程人民民主的生动实践,引导学生坚定紧跟党奋进新征程的信心决心。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