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聚焦青春 >> 志愿服务 >> 正文

携手抗疫青年担当 || 致全校团员青年的一封倡议书


携手抗疫青年担当 || 致全校团员青年的一封倡议书

疫情防控倡议书

咸阳职院的团员青年们:

近日,西安市出现多例确诊新冠肺炎病例,病毒传播链不断延长,传播风险不断增大。疫情防控形式严峻、任务艰巨。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在这场全民抗“疫”的斗争中,作为咸阳职院团员的我们更应该积极响应、主动作为、加强防范,履行咸阳职院团员的责任,凝心聚力抗击疫情。在此,小团团向同学们发出如下倡议:

01

提高思想认识,防疫意识毫不松懈

充分认识疫情形势的严峻性,严格遵守学校各项防疫规定,积极配合防疫措施落实,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不放松,坚决克服麻痹大意思想和心存侥幸心理,保持疫情防控最佳状态和当前疫情防控成果。

02

自觉健康监测,如实报告身体状况

严格执行“日报告、零报告”制度,每日健康打卡,若出现发热、咳嗽、乏力、咽痛、腹泻、嗅(味)觉减退、肌肉酸痛等可疑症状,尽量避免接触其他人员,及时向辅导员老师报告、及时就医。准时、及时、如实在相关app上填报健康信息,扎实开展体温检测。

03

做好防控措施,增强科学防疫能力

公共场所科学规范佩戴口罩;保持良好个人卫生,自觉爱护维护校园环境;做到寝室常通风;保持1米安全社交距离;不扎堆、不聚集、不串寝;保证做好个人防护。

04

遵守防疫要求,积极配合行程排查

密切关注疫情发生地区的信息,积极配合学校做好学生信息排查工作,国内中高风险地区返校学生要按照属地要求,及时向学校报告,主动配合做好疫情排查、核酸检测、医学观察等防控工作。

05

非必要不离校,不擅自违规出校园

疫情防控管理期间,坚决做到“非必要不离校”,出校严格履行请假手续,不擅自违规出校。请长假等暂缓返校入校的学生遵守属地和学校的防疫管理规定,做好个人防护,确保自身安全。

06

理性看待疫情,保持阳光健康心态

保持健康良好的阳光心态,不过度紧张与焦虑;维护文明环境,坚持从官方了解疫情动态,不信谣、不传谣、不造谣、不恐慌、不轻视,理性看待疫情,团结一心共抗疫情。

请党放心,抗“疫”有我。咸阳职院团员青年们,让我们戮力同心、携手同行,从我做起,凝聚起疫情防控的青春合力,筑牢疫情防控的青春战线,高举团旗跟党走,以高度的政治站位和责任担当,认真防控、科学应对,用实际行动展现团员身份,为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贡献高新青年的青春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