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聚焦青春 >> 志愿服务 >> 正文

战疫青春|| 我们如何“战疫”?


 我们如何“战疫”?

什么是冠状病毒?

冠状病毒是自然界广泛存在的一类病毒,因该病毒形态在电镜下观察时类似王冠,因而得名。

目前为止发现冠状病毒仅感染脊椎动物,可以引起人和动物呼吸道,消化道和神经系统疾病。

感染新型冠状病毒的患者有哪些临床表现呢?

一般症状为发热、乏力、干咳。

部分患者轻微无发热。

严重者则会出现急性呼吸窘迫综合征、脓毒症休克、难以纠正的代谢性酸中毒、出凝血功能障碍。

多数患者为中症,预后良好,少数患者病情危重甚至死亡。

什么是密切接触者?

1.与病例共同居住、学习、工作或有其他密切接触的人员。

2.诊疗、护理、探视病例时未采取有效防护措施的医护人员,家属或其他与病例有类似近距离接触的人员。

3.与病例同病室的其他患者及陪护人员。

4.与病例乘坐同一交通工具并有近距离接触的人员,现场调查人员调查后,经评估认为符合条件的人员。

如果身边有密接者或者疑似,请大家不要恐慌,做好自身防护的同时,及时上报辅导员老师。

如何降低感染的风险?

1.勤用流动水和肥皂洗手

2.外出时注意佩戴口罩

3.咳嗽、打喷嚏时用纸巾或屈肘遮住口鼻

4.避免与任何有感冒或者类似流感症状的人密切接触

5.尽量避免去人流密集的地方

我们如何“战疫”?

同学们,抗击“疫情”是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这场战争的胜利关系到我们每一个人。在这场战役的大考中,我们看到了很多年轻的身影。

有学校的优秀毕业生

有各学院在校志愿者

有愿意随时挺身而出的你们

虽然此刻我们没有站在抗击疫情的一线,但是对于我们普通同学来说,只要能严格遵守学校关于疫情防控的各项规定,对那些逆行的“勇士们”来说,就是一份最美的礼物。

特殊时刻,就是展示我们青年一代担当作为的时刻,此刻,作为普通同学,我们最能做的就是,不出校,不染病,不添乱。做一个安静的“宅男”、“宅女”。不仅是自救,也是救人,更是一种责任,一种担当。

亲爱的同学们,乌云遮不住升起的太阳,疫情挡不住春天的来临,请大家老师们也将与大家一道,携手抗疫。让我们以必胜的信念,万众一心,众志成城,夺取抗击疫情斗争的最终胜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