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聚焦青春 >> 志愿服务 >> 正文

咸阳职院荣获第十四届全国运动会志愿服务工作优秀组织学院等多项表彰


     近期,第十四届全国运动会组织委员会办公室、全国第十一届残运会暨第八届特奥会组织委员会办公室联合印发了《关于表扬十四运会和残特奥会志愿服务工作先进单位和个人的通报》,我校荣获十四运会和残特奥会志愿服务优秀组织单位,焦亮等9名赛会志愿者被评为十四运会和残特奥会优秀志愿者。


BEBA

    为促进十四运会和残特奥会工作的顺利开展,咸职师生认真对照习近平总书记办一届精彩圆满体育盛会的重要指示和关于志愿服务工作的重要论述,组织323名志愿者,分别服务于男子U20足球项目、武术套路项目

     学校党委高度重视十四运会和残特奥会工作,精心组织,统筹规划,成立了领导小组,多次召开专题会议,以学院名义印发《咸阳职院第十四届全国运动会学生志愿者服务工作方案》的通知,校团委出台了《关于第十四届全国运动会 全国第十一届残运会暨第八届特奥会赛会志愿者招募工作的通知》,成立临时团支部,每日召开早晚例会,集体学习志愿者工作相关规章制度与资料文件,评选当日优秀志愿者,确保志愿服务工作的有序开展。



     我校323名志愿者,自2021年5月测试赛到9月正式赛,历时130余天,服务时长超2万8千小时。不畏骄阳、不惧酷暑,默默坚守、辛勤付出,展现了新时代咸职青年的良好精神风貌。辛苦服务的间隙,志愿者们挤出休息时间,拍摄制作十四运会志愿者服务主题歌,为十四运会加油助威,以实际行动践行了“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用爱与温暖践行了“全民全运·同心同行”“点亮梦想·为爱起航”的办赛主题。


      此次表彰,是对我校志愿服务工作的一次鼓励与肯定,我校志愿者勇于担当、不辱使命,受到表彰的志愿者纷纷表示将以本次表彰为契机,珍惜荣誉、发扬成绩、再接再厉,积极弘扬志愿服务精神,带动身边的同学一起关心、支持、参与志愿服务活动,继续用行动书写“全民全运,同心同行”的精神内涵。以实际行动献礼建团100周年,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