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聚焦青春 >> 志愿服务 >> 正文

咸阳职院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正式启动!


今年3月5日,是第59个学雷锋日,第23个“中国青年志愿者服务日” 为大力弘扬雷锋精神,倡导“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引导青年学生做中华民族传统美德的传承者、社会主义道德规范的实践者、良好社会风尚的创造者。 3月2日,学院团委举行了“ 汇聚青春力量 助力高质量发展 ”志愿服务月启动仪式。共青团咸阳市委副书记杨熠书、学院团委负责人高栋、团委副书记王晖楠、团委副书记巨鲜婷、团委副书记焦亮、团委副书记张悦、团委全体教师、各二级学院团总支书记和各学院志愿者代表共计200余人参加了此次活动,活动由团委副书记王晖楠主持


启动仪式上,团委副书记巨鲜婷介绍雷锋同志生平事迹,副书记张悦宣读《关于开展“汇聚青春力量 助力高质量发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的通知》,副书记焦亮代表学院团委向全院同学发出倡议:将志愿服务牢记心中,争当学习雷锋的标兵,争当弘扬雷锋精神的表率,争当践行雷锋精神的楷模。学生会主席郭创业带领师生庄严宣誓



     团委负责人高栋作动员讲话,他强调:雷锋精神的实质就是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志愿者,就是要发扬和传承雷锋精神。他向广大青年志愿者提出六点要求。一要像雷锋一样有爱心,以一颗感恩的心去付出,力所能及地帮助他人;二要像雷锋一样守纪律,遵守校纪校规,争做文明学生;三要像雷锋一样爱学习,大力发扬“钉子”精神,不断提升自己,追求知;四要像雷锋一样讲团结,对待他人要满腔热忱,与人交往要宽容大度;五要像雷锋一样勇拼搏,不管身处顺境逆境,始终坚持积极向上的态度和艰苦奋斗的风;六要像雷锋一样讲朴素,生活上不与他人攀比,厉行节约,艰苦朴素。希望各位老师和青年志愿者深刻理解雷锋精神的时代内涵,每个人积极行动起来,以青春的名义,投身新时代,用扎实的行动,传递“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社会“正能量”。最后,由团市委副书记杨熠书宣布:2022年,汇聚青春力量 助力高质量发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正式启动!


     据悉启动仪式结束后,青年志愿者们将陆续开展生态环保、义务植树、阳光助残、服务社区、医疗服务、义务维修、敬老接力、关爱留守儿童等多项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