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聚焦青春 >> 校园文化 >> 正文

读万卷书 行万里路——"书香咸职"读书月活动启动


读万卷书 行万里路——"书香咸职"读书月活动启动

4月6日,咸阳职院首届“书香咸职”读书月启动仪式在艺苑广场隆重举行。学院副院长芮红亚、仪祉图书馆和团委全体管理干部、二级学院团总支书记、350名学生代表参加启动仪式。活动由仪祉图书馆馆长滑娟主持。


启动仪式上,仪祉图书馆副馆长李红玉宣读了《咸阳职业技术学院首届“书香咸职”读书月活动方案》,仪祉图书馆副馆长文晓东领颂了《满江红》文学经典诵读作品,图书馆学生管理委员会学生代表郭甜甜作了表态发言,团委副书记王晖楠带领全体师生进行了宣誓。

芮红亚表示,本届图书月活动是在咸阳市启动首届全民阅读文化节的背景下确立的,立意高远,内涵丰富,准确表达了学院长期以来坚持守正创新、立德树人根本任务, 紧紧围绕学院“双高建设”和“升职本、建名校”的奋斗目标,以弘扬社会主义先进文化,培养广大学生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传承大学文化,滋养校园文明为己任,聚焦时代要求,紧贴职业特点,让学生在多姿多彩的校园文化活动中塑品格,增知识,长才干,引导师生爱读书、读好书、善读书,充分展示师生积极、健康、向上的精神风貌,努力打造书香咸职、高雅咸职、文明咸职的良好愿望。

据悉,首届“书香咸职”读书月活动期间将开展1场名家报告会、“线上阅读马拉松”、线上阅读专题有奖知识竞赛等2场线上活动、3场专题文学讲座、4场师生读书交流沙龙等丰富多样的阅读推广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