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聚焦青春 >> 校园文化 >> 正文

应急救护进校园 平安守护“救”在身边


      又是一年开学季,新生军训正当时。为进一步培养新时代青年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增强对社会的责任意识院团委特邀请咸阳市红十字会进校园进军训,为一千余名医学相关专业的新生作应急救护培训,让参训学员了解急救的基本原理和方法,掌握常见的急救技能,提高应对突发事件的能力。

       本次培训由团委、学生处联合咸阳市红十字会统筹协调,来自咸阳红十字蓝天救援队、曙光救援队的26名培训讲师,分20个小组进行培训,由咸阳红十字蓝天救援队魏巍老师担任应急救护理论主讲。培训讲师们用形象生动的语言,讲述了生活中常见紧急情况的应急处理常识,重点讲解了急救过程中需要用到的心肺复苏术操作步骤和心脏除颤仪的使用。


     “双手十指相扣,掌根重叠,手臂伸直,身体要前倾……”讲师们认真细致地反复示范,对大家进行“手把手”指导,确保每一个学生的动作规范、准确,现场学习氛围十分活跃,培训效果明显千名学生取得救护员证书。



       应急救护培训的意义在于提高学生的应急处理能力,使学生在面对紧急情况时能够迅速反应并采取正确的措施,减少生命和财产的损失。“人人学急救、急救为人人”。通过本次培训,进一步提升了同学们的应急救护能力,增强了自救互救技能,为学生生命健康安全保驾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