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聚焦青春 >> 挑战杯 >> 正文

咸阳职院师生在第十三届“挑战杯”中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科技竞赛获六项省奖


5月22日下午,由团省委、省委教育工委、省科协、省社会科学院、省学联共同主办,陕西师范大学承办的第十三届“挑战杯”陕汽集团陕西省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闭幕式暨颁奖仪式在陕西师范大学终南音乐厅举行。咸阳职业技术学院报送9件作品,荣获一等奖1项,二等奖1项,三等奖4项。

为了做好竞赛工作,学院于2020年12月启动第二届“挑战杯”校级大赛。1月,院团委邀请陕西省“挑战杯”赛事专家就竞赛章程及国赛、省赛有关要求、选题技巧、赛事安排等情况为我院教师进行选题指导及培训,全院200余名教师参与培训。

3月,共青团中央、教育部、中国科协、和全国学联发布了第十三届“挑战杯”中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通知。院团委协同教务处广泛宣传、精心筹备。全院共有300多个作品参与初赛,经过初赛选拔推荐,共177个项目进入校级半决赛,经过多轮专家评选指导,共遴选出55项作品进入校级决赛。

4月,院团委先后举办“咸阳职业技术学院第二届‘挑战杯’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的校级决赛和省赛推荐作品的打磨会。校级决赛时,院团委集中组织专家线现场答辩,结合评阅作品申报书及作品文本,对照国赛省赛评审要点进行作品评分。两轮的省赛推荐作品打磨会中,专家老师针对每个作品的目的、现实意义、基本思路、作品创新性、科学性、独特性等方面进行一对一指导打磨。经过培育,从参与校级决赛的55个项目中遴选出15件作品进入“省赛训练营”,最终9件作品代表学院参加省赛。

5月9日,第十三届“挑战杯”陕汽集团陕西省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在陕西师范大学和陕汽集团两个赛区同时开赛。院团委从材料准备、用物准备等多个方面全力做好各项保障,决赛团队成员在指导教师的指导下,反复修改参赛作品,认真汇报项目重点,突出项目亮点,沉着应对提问,力争取得佳绩。

经过激烈角逐,省赛结果出炉——电子信息学院“基于物联网技术的自来水水务远程监控管理平台”荣获一等奖;基础部“陕甘宁地区男性幼儿教师就业状况调查报告”荣获二等奖;医学院“老龄化背景下居民养老方式认知状况调研--以咸阳市55--65岁人群为例”、医药化工学院“美丽中国,环保卫士--基于强制分类前后西安地区垃圾分类对比研究”、机电学院“新基建背景下超长隧道智能调光控制系统优化的研究”、电子信息学院“双轴联动跟踪式光伏发电系统”荣获三等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