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光影青春 >> 志愿者服务活动 >> 正文

咸职青年三下乡||“青春心向党,科技铸就中国梦”乡村振兴实践团——安康市镇坪县钟宝镇新坪村(宣讲篇)


科技下乡,助力乡村振兴。根据“青春心向党,科技铸就中国梦”乡村振兴实践团活动安排,实践团结合自身专业特长,积极深入新坪村,为村民宣讲科技对现代农业及产业的相关应用与知识讲,以及如何利用科技带动乡村发展。

7月27日,挂牌仪式结束后,实践团成员稍作休整立即前往当地农户中开展科技宣讲。

本次宣讲活动与以往宣讲活动不同,细心的队员们在出发前已对新坪村的村民特点及村电商经济发展情况做了深入了解,根据前期收集到的相关资料,实践团将本次宣讲分为了无人机应用技术互联网电商直播带货两大部分。

无人机应用技术宣讲,主要针对村干部、年轻村民及青少年,宣讲理论的同时,实践指导村民进行无人机试飞。

通过宣讲,基层村干部及青年村民学会无人机使用可以很大程度的提高服务群众的而工作效率;青少年有的是第一次见到无人机,有不少孩子当即表示,我要好好学习,我也要学会使用无人机。科改变乡村,科技改变生活,科技带给孩子新世界的认知。

电商带货技术宣讲,主要针对村干部及对带货直播感兴趣的村民。宣讲从货品的准备,平台的选择,上架方法等多个方面开展。基本能够实现村民“足不出户”轻松卖货的目的。

宣讲得到了群众们的一致好评,新坪村第一支部书记陈金胜、新坪村村支部书记颜继富全程参与本次宣讲活动。

颜继富说到:“你们的这次下乡,确确实实给我们带来了好东西,我看我们村的娃娃们对那个无人机特别感兴趣,有的还问咱的同学考什么专业可以学无人机,我要去学。这个电商培训更是不得了,经过你们的讲解,我才明白了,直播卖东西不是把手机打开,对着手机说说说就行了,以后我们也得改改我们之前的野路子啦,今后还得多给我们指导指导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