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聚焦青春 >> 学生会 >> 正文

咸阳职院学生会校学生会参加省学联学生会组织专题培训会议


4月14日,2022年春季学期陕西省学联学生会组织工作人员集体培训会通过网络视频会议形式召开。我院学生会主席团成员陈文琦、张文轩、陈晨、强梦怡,秘书长巨鲜婷参加会议。咸阳职业技术学院分会场设在活动中心321办公室。

会议组织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致全国学联第二十七次代表大会的贺信和党中央致词精神,《关于推动高校学生会(研究生会)深化改革的若干意见》《关于落实共青团和学联对高校学生会(研究生会)指导管理责任的若干规定》等相关文件。

会议指出:在党的领导下,在共青团帮助指导下,各级学联组织锐意改革、积极进取,团结广大青年和青年学生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进程中贡献智慧力量、展现青春风采,为做好党的青年工作发挥了重要作用。学联组织要紧跟时代步伐,把握学生工作特点和规律,深化改革创新,组织动员广大青年学生坚定跟党走、奋进新时代,为党和国家事业发展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会议要求:学生会组织要高举爱国主义、集体主义、社会主义旗帜,团结青年、引领青年、服务青年,传承“爱国、团结、跟党走”的光荣传统。学生会组织要回顾历史沿革,勇于传承创新,明确基本任务,认识发展不足,持续深化高校学生会组织改革。学生干部要明确工作定位,起到带头作用,严格遵守学生会章程。必须牢记服务宗旨,必须勇于自我革命,引导服务广大同学成长为时代新人,学习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庆祝建团百年。

2022年,校学生会组织将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为指导,贯彻落实全国学联二十七大精神,不断保持和增强“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的基本要求,弘扬爱国主义、集体主义、社会主义,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紧密围绕学院重点工作,始终牢记为学校改革发展做贡献的发展初心,发挥典型示范引领作用,以实际行动助力同学成长成才。以昂扬的姿态迎接党的二十大召开,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团百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