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聚焦青春 >> 社会实践 >> 正文

青春正当时,秦岭保护行 ----:电子信息学院当好秦岭生态卫士专项暑期三下乡活动


 

青春正当时,秦岭保护行

                                            ----:电子信息学院当好秦岭生态卫士专项暑期三下乡活动

2020年7月30日,咸阳职业技术学院电子信息学院秦岭生态保护队,此次生态保护专项活动顺利完成。

在电子信息学院学发办主任张月老师、团总支书记黄伦老师带领下,电子信息学院秦岭生态保护队深入牛背梁山农村深入调研。

了解到了牛背梁山保护区是1987年建立的以保护羚牛及其栖息地为主的森林和野生动物类型的自然保护区。

随着总书记倡导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如今,山清水秀的牛背梁成为当地群众的‘聚宝盆’,他们通过发展旅游业和农副产业等,实现了当地的稳定脱贫。‘守家门,发家财’也成了他们的致富之道。

牛背梁山的当地群众,也从绿水青山中受益,发家致富,脱离贫困。

 持续两天的社会实践,让大家获益匪浅,让大家体会到了人与自然的和谐共生,下午5点在大雨磅礴中,秦岭生态保护队满载着收获,安全返航。

在一代又一代人的努力下,如今的牛背梁自然保护区,山更青,水更绿,天更蓝了,这里的生态环境越来越好了。人不负青山,青山定不负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