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聚焦青春 >> 社会实践 >> 正文

童在一起,爱向未来 -----医学院“情暖童心”关爱儿童专项暑期三下乡活动


 

       童在一起,爱向未来

                              -----医学院“情暖童心”关爱儿童专项暑期三下乡活动

    2020年8月5日,咸阳职业技术学院医学院“”社会实践队从学校出发,来到了位于咸阳市秦都区的留印村,为留印村的留守儿童们带来了关心和慰问。

    在经过一番讲解之后,实践队员们拿出了准备好的爱心物资发给小朋友们,并陪着年龄较小的孩子一起阅读图书,给他们讲童话故事,一个细心讲述,一个认真聆听,构成了一幅美好的画面。队员们和孩子们一起做游戏——抢酸奶、老鹰捉小鸡、丢手绢等,在与这群天真烂漫的孩子们的互动中,大家一起找到了童年的乐趣。

    在此次实践活动中,实践队还对留守儿童进行了集中家访,了解了他们的成长环境、思想动态及平时表现。在此基础上,队员们向留守儿童家长宣传了正确的家庭教育思想,引导家长树立正确的教育观,掌握教育子女的科学方法。

    伴随着欢声笑语,此次实践活动圆满结束。当大家收拾东西准备离开的时候,孩子们流露出了依依不舍的神情,让志愿者们感到一阵心酸。对于此次活动,实践队队员纷纷表示受益匪浅,通过深入了解留守儿童的生活状况和心理情况,感到关爱留守儿童,除了在经济上给予他们援助,更重要的还应该给予情感和心理上的安慰,要正确教育和引导他们做一个乐观坚强的人。

    实践队员们也表示要改正自己铺张浪费的缺点,做一个朴实的人,在以后的生活中,尽己所能帮助这些孩子。让他们心中充满希望,一直快乐成长!

    作为新时代大学生,我们不仅要好好学习掌握现代化的知识,而且还要多参加社会实践,在实践中运用知识、更好的掌握知识;在实践中了解社会发展,才能锻炼自己、发展自己,使自己将来能更好地投身于社会、服务于社会。只有到实践中去、到基层中去,把个人的命运同社会、同国家的命运联系起来,才是大学生成长成才的正确之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