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聚焦青春 >> 社会实践 >> 正文

我院在2020年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中荣获国、省多项荣誉


我院在2020年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中荣获国、省多项荣誉

      近日,共青团中央印发了2020年全国大中专学生志愿者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的通报,咸阳职业技术学院团委获评2020年全国大中专学生志愿者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优秀单位。

01.咸阳职业技术学院团委荣获全国优秀单位

    荣获全国2020年暑期三下乡教育实践活动优秀单位的高职院校全国仅十所,咸阳职业技术学院是陕西唯一的一所高职院校。

02.咸阳职业技术学院荣获2020三下乡省级示范学校

    中共陕西省委宣传部、中共陕西省委教育工委、中共陕西省委文明办、共青团陕西省委、陕西省学生联合会联合印发关于2020年陕西省大中专学生志愿者暑期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先进集体、先进个人、优秀调研报告的通报。我院荣获陕西省省级示范学校

    获评2020年陕西省大中专学生志愿者暑期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示范学校的共有18所学校,其中高职院校仅有2所。

03.医学院筑梦青春社会实践队

     医学院团总支社会实践总队、电子信息学院学习两山理论践行绿色发展专项实践队获评省级优秀团队

04. 电子信息学院团总支书记黄伦、师范学院小学教育1909班彭佳琪、仪祉农林学院畜牧兽医1902班王佳乐、荣获省级先进个人

筑梦青春社会实践队

        “筑梦青春社会实践队,联合共青团扶风县委,咸阳市小桔灯公益服务中心,以受教育,长才干,做贡献为目标,暑期在扶风县法门镇建和村、永寿县小石村开展万名学子扶千村助力脱贫攻坚专项社会实践活动。

实践队做了充分的前期调研、方案讨论、专业技能培训工作,开展了关爱老人爱心义诊活动、救在身边急救知识培训、行主题活动、关爱儿童1V1云支教、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知识宣讲、暖心衣橱爱心玩具馆等丰富的社会实践活动,受到了当地居民及政府的一致赞扬。





















医学院团总支社会实践总队

医学院团总支社会实践总队遴选4支实践小分队,集中五位一体看中国青年红色筑梦之旅专项组队,开展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调研活动。

"两山理论绿色发展专项实践队

   电子信息学院学习两山理论践行绿色发展专项实践队深入牛背梁山区农村深入调研,他们了解到山清水秀的牛背梁现在依然成为了当地群众的聚宝盆,他们通过发展旅游业和农副产业等,实现了稳定脱贫,守家门,发家财成了他们的致富之道。

          2020年暑期,咸阳职业技术学院坚守实践育人初心,在严格落实疫情防控要求的前提下,按照工作部署精准化、组织动员系统化、重点活动实效化、活动成效显著化按需设项、据项组团、双向受益的工作思路,结合小我融入大我、青春献给祖国、决战脱贫攻坚、投身强国伟业为主题,以团队实践+个人实践两个层级,围绕抗疫斗争伟大实践、理论普及宣讲、科技支农帮农、教育关爱服务、爱心医疗服务、助力乡村振兴、秦岭生态环保等领域,在暑期广泛开展一系列形式多样、丰富多彩的社会实践活动,组织动员23个专项实践队,分赴西安、延安、宝鸡、咸阳、汉中、安康、宝鸡等区域以安全第一、就近就便原则开展三下乡社会实践,引领带动全院5000余名学子,按照统一部署和个人实践相结合、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以政务实习、企业见习、志愿公益为主要方式,在扎根基层、服务群众、锻炼自我、奉献青春的实践中,知社情、接地气、受教育、增本领、做贡献,让青春芳华绽放在祖国最需要的地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