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聚焦青春 >> 志愿服务 >> 正文

战疫青春|| 咸阳职院实习生主动投身一线防疫


战疫青春|| 咸阳职院实习生主动投身一线防疫

“抗击疫情,人人有责”,这是咸阳职业技术学院建筑学2019级测量1901班00后团员青年卢玉聪参加西安防疫工作后,发的第一个心情动态。

实习单位停工立即投身防疫

因为西安疫情防控要求,卢玉聪所在的实习单位于12月15日暂时停工放假,16日卢玉聪便立即报名参与社区志愿服务工作,他的主要工作内容是对封控区路口的管控,进出物品的消杀,以及进出人员的信息登记。“作为一名大学生,一名团员干部。在特殊时期,我想竭尽所能,去做一些特殊的有意义的工作”,这是他在微信上给老师留言。

同心防疫一点都不辛苦

由于在封控区工作,无论昼夜,志愿者都要穿防护服,戴口罩和橡胶手套,站在寒冷的室外,有的时候双脚都被冻木了,甚至睫毛都挂霜了,他依旧坚持在自己的岗位上。

卢玉聪说:“虽然辛苦,但总得有人去,西安各界都在为疫情防控努力着,我只是其中一颗小小的螺丝钉。大家日以继夜的工作,都是为了让这座原本生机勃勃的城市尽快复苏。”

关键时刻站出来00后青年团员的担当

卢玉聪去实习前是建筑学院团总支的学生干部,在学校学习生活时,各类志愿服务活动中总能看到他的身影。卢玉聪谈到自己参与防疫的初衷时说到“我们是生在红旗下,长在春风里的一代,国家富强、人民幸福、民族复兴是我们青年一代努力的方向和目标。当国家有困难的时候,作为新时代大学生、作为一名共青团员,更应该及时站出来,担当青春使命,矢志报效国家,用实际行动践行‘强国有我,请党放心’的青春誓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