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聚焦青春 >> 志愿服务 >> 正文

防疫进行时|| 咸职退伍学子为抗击疫情助力


防疫进行时|| 咸职退伍学子为抗击疫情助力

曾经铮铮铁骨军中男儿,

今日莘莘学子咸职苦读。

寒风起,霜雪舞,疫情漫卷。

速组队,换戎装,请缨一线。

象牙塔里战疫情,我辈当先;

千年古都齐聚力,万民长安。

“新冠疫情日益严峻,我们作为退役军人,自愿投入到疫情防控一线战斗中。”12月25日,咸阳职院杨江涛、高峰、白云哲、朱旭峰等25名在校退伍学生写下“请战书”,申请加入校内疫情防控工作。

正值今年第一场冬雪降临,学院即将开始新一轮核酸检测,防控压力倍增。早上9点,9名体育学院的学生首先披挂上阵。再着戎装,集结学院体育馆核酸检测点,听从安排、立即到岗,完成指引师生入场、维持排队秩序、疏导师生离场等工作,确保核酸检测现场秩序井然,核酸检测工作顺利完成。

“我们都曾受过部队培养,在这万众一心抗击疫情的紧急关头,挺身而出是我们义不容辞的责任。我们会以军人的姿态冲锋在前,披坚执锐,攻坚克难。相信在全院团结一心之下,必将夺取这场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战役的最终胜利。”杨江涛坚定的说。

“维持现场秩序的工作没有想象的轻松,中午12点后,核酸检测现场人数迅速增加,我们明显感觉力不从心,便迅速联系召集各二级学院25名退伍军人共同投入防疫工作,高效完成检测高峰期人员疏导引流工作,当我看到同伴们不计个人利益、全身心投到各自的岗位中的时候,我为自己在学院疫情防控工作中能够贡献一己之力而感到满足。”李同豪开心的说。

“经过了6个多小时的服务工作,我深感现场医务工作者、学生志愿者的不易,核酸检测员积满水雾的面罩,学生志愿者冻的通红、拿不起筷子的手,让我看到了每一个平凡的咸阳职院青年万众一心、众志成城,不惧艰辛、敢于担当的品质,我们虽不是抗疫英雄,但是作为军人,在国家和人民需要我们的时候,定会冲锋在前。”结束了一天的服务工作,高峰感触良多。

来源:咸阳职业技术学院官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