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聚焦青春 >> 校园文化 >> 正文

咸阳职院举办红色经典诵读大赛


红色六月、激情飞扬,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6月24日,学院宣传统战部、团委、基础部联合举办,主题为“传诵红色经典,致敬百年荣光”第十二届校园文化艺术暨红色经典诵读决赛在大学生活动中心演播大厅圆满收官,合力奉献了一部感人肺腑的沉浸式红色诵读大片,唱响了党史学习教育的“主旋律”。

“我没想到文学作品通过诵读的形式还可以这么丰富,真的很棒,也很感人。”红色经典诵读大赛于5月中旬启动,经过初赛、半决赛的严格选拔和积极推荐,214个参赛队伍最终有13支队伍进入总决赛。大赛在一首激昂的《读青春中国》中拉开序幕,参赛选手们诵读《红船,从南湖起航》《党旗颂》《赞美》等一篇篇经典,极富感染力的演绎,赢得现场阵阵掌声。

评审专家表示,决赛的感觉是欣赏了一场完整的演出,再加上深刻的思想内容和精神风貌,全方位展现了我院大学生热爱中国共产党、热爱伟大祖国、讴歌新时代、投身新征程的精神风貌。比赛中,选手们全身心投入,声情并茂,慷慨激昂,诵红色经典,忆峥嵘岁月。他们的激情感染了现场的每一个人,大家心潮澎湃,热血沸腾,沉浸在感恩伟大的中国共产党、感恩伟大的祖国的氛围里。

经过激烈角逐,师范学《雪落在中国的土地上》荣获一等奖;财经学院《我的南方和北方》、仪祉农林学院《我用残存的手掌》荣获二等奖;师范学院《党旗颂》、汽车学院《祖国啊,我亲爱的祖国》、电子信息学院《我的祖国》荣获三等奖; 电子信息学院《读青春中国》、医学院《赞美》、汽车学院《红船从南湖起航》、体育学院《沁园春 雪》、建筑学院《读中国》、医药化工学院《长征组诗》、机电学院《党啊,我的母亲》荣获优秀奖。

参加诵读的学生纷纷表示,朗诵红色经典诗歌是一次寓意深刻的党性教育和灵魂洗礼,让他们在重温革命时代情怀、传承红色基因中汲取了红色力量,更真切感受到了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

唱响红色精神,致敬红色经典。这次的诵读比赛圆满结束,不仅营造了和谐美丽、积极向上、健康文明的校园文化氛围,而且进一步加深了同学们爱党、爱国的思想感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