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聚焦青春 >> 思想引领 >> 正文

团委党总支赴西影党课中心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6月30日,校团委、体育学院党总支组织全体党员、党外科级干部共18人赴西影党课中心开展主题党日活动。本次活动以“喜迎二十大 光影映初心”为主题,通过电影党课、参观陈列、专题研讨等形式开展。

 

在电影党课中,中共西安市委党校李颂华副教授以“电影党课学党史 明理增信践初心”为主题,通过回顾中国自沦为半殖民半封建社会以来国民追寻民主的探索之路,结合《建党伟业》影片的重点片段,生动诠释了为什么“中国产生了共产党 这是开天辟地的大事变”这一重要论述,深刻揭示了中国共产党如何以科学理论指引复兴航向,以如磐初心奋进复兴征程,以人民伟力推进复兴伟业,带领十四亿人民阔步前行,向着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奋勇前进的光辉历程。

1354E

随后,全体党员参观了西安电影制片厂厂史馆,领略了西部电影人六十多年来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奋力谱写人民电影新篇章的风采。

这次主题党日活动,全体党员接受了一堂直观的、生动的、深刻的革命传统教育和党性洗礼,在沉浸式学习教育中,进一步增强了全体党员爱国主义情怀、民族自豪感和历史使命感,增强了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使命担当。党员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从自身点滴出发,保持党员的初心,立足本职,勤奋工作,积极发挥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为建党101周年献礼,为学院事业发展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