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组织机构 >> 团委简介

团委简介

共青团是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先进的群众组织,是广大青年在实践中学习共产主义的学校,是中国共产党的助手和后备军。共青团咸阳职业技术学院委员会是咸阳职业技术学院先进青年的群众性组织,担负教育、引导和服务广大青年学生的任务;发挥其作为党的助手和后备军、作为党和政府联系青年的桥梁和纽带、作为青年利益的代表者和维护者等三大社会职能的作用。

共青团咸阳职业技术学院委员会在院党委的领导下,在上级团组织的指导下,学院党组织的领导下开展工作,以提高大学生综合素质、培养实用型人才为己任,带领全院团员青年不断开拓进取、迎接挑战。院团委目前下设办公室、组织部、宣传部、社会实践部、社团部、礼仪队六个部门。负责全院团的组织建设、思想建设、社会实践、大学生文化素质教育和学生社团管理等工作,指导各类社团、院红十字会的日常工作。建院以来,院团委工作取得了较大成绩,在各类省市级比赛中展示了职院学子的骄人风采,并在活动中与兄弟院校建立了良好的关系。

团委各工作部门均在团委书记领导下进行日常工作。

我院基层团组织是指各二级学院团总支﹑团支部三级组织。基层团组织的工作对象是本学院分团委、本支部团员青年或学生。

路漫漫其修远兮,院团委全体人员将与全院团员青年携手并进、共创辉煌,为把我院建设成为环境优美、设施齐全、理念先进、机制和模式全新、具有高质量人才培养、适应国内外人才市场需求的一流高职院校而努力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