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聚焦青春 >> 社会实践 >> 正文

咸职青年三下乡|| “守护文化古城,感悟红色记忆”党史学习调研实践团——韩城市韩城古镇、韩城烈士陵园


山不在高,有仙则名,水不在深,有龙则灵,一个城市是否具有特殊的含义,并不是只看它的经济建设多么繁华,更是看它的历史文韵的悠久。2021年7月,咸阳技术学院医学院“党史学习”调研实践团在韩城展开了以“守护文化古城,感悟红色记忆”为主题的调研活动。

此次活动旨在“重温历史古迹,纪念红色英雄”。实践队首先前往韩城古城,对古城不同职业,不同年龄的群众进行了针对环保和历史古迹等问题进行了一系列采访及调查。最后在烈士陵园通过祭奠表达对他们的敬意与思念之情,让新一代的莘莘学子铭记历史,不忘使命。

走访古城古镇,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保护环境,贯彻新时代的垃圾分类。

此次活动的重中之重。韩城的烈士陵园是1958里韩城人民为纪念各个革命战争时期为革命捐躯的韩城籍烈士,安葬两次解放韩城英勇献身的将士,将唐建宋修的“园觉寺”改建而成的烈士陵。

烈士陵园分为西陵和东陵,马克思主义学院的老师和组长为我们讲解着烈士陵园的故事,这里发生过第二次国内革命战争、抗日战争、解放战争、抗美援朝、西藏平叛、中印及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中英勇献身的烈士。并联系了烈士纪念馆的馆长,在烈士纪念馆中我们观看革命烈士的纪录片,队员们脱帽鞠躬,向他们致敬,进行了祭奠,扫墓活动,上了一堂有意义的党史学习课。

本次实践活动,队员们走入烈士纪念馆、烈士陵园、历史纪念塔等红色场馆一起缅怀先烈,铭记身上的使命,牢记肩上的责任,积极参与,努力服务社会,展现了新时代咸职学子的青春风采!

活动指导教师

指导教师: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 毛奎

大学生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是高校人才培养的有效途径,是新时代贯彻“立德树人”的重要举措。此次三下乡活动,将课堂从学校搬到社会,同学们通过参观烈士陵园、古城文化遗址,革命文物旧址等,在现场进行学习教育,通过一系列采访走访,文化宣传,垃圾分类保护,不仅磨练了学生意志品质,更是一次精神的洗礼与熏陶,在实践中增强了学生对于中国共产党的热情与热爱,提升了“为人民服务”的意识,培养了学生的家国情怀精神,以咸职学生的实际行动献礼党的100周年华诞。

指导教师:医学院辅导员 侯建朝

此次暑期“三下乡”活动,是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为深入贯彻学校党史学习教育安排,引导学生在社会实践中受教育、长才干、做贡献的具体举措,通过几天的社会实践锻炼,培养了学生敢于担当、勇于作为、积极奉献的品质,有利于学生在实践锻炼中把个人梦融入中国梦,将奋斗的“小我”投入到奉献国家的“大我”中去,在新时代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征程中展现咸职学子青春风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