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聚焦青春 >> 思想引领 >> 正文

不忘初心跟党走——咸阳职院团委举行2021年新团员入团仪式


10月28日,咸阳职院团委举行2021年新发展团员入团仪式。院团委组宣部长秋月,各二级学院团总支书记以及150名新团员参加此次入团仪式。本次活动共包括九项内容。

01

奏唱国歌

活动在嘹亮的国歌声中拉开了序幕,全体师生肃立,高唱国歌。

02

宣读新团员名单

医学院团总支书记肖亚鹏书记宣读新团员名单,咸阳职院2021年度各学院共有150名同学被光荣地批准加入共青团。

03

颁发团证 佩戴团徽

各学院团总支书记为新团员代表们颁发团员证、团徽。戴上团徽那一刻,同学们的自豪感和荣誉感油然而生!

04

入团宣誓

电子信息学院团总支书记黄伦带领新团员进行宣誓。新团员们举起右拳,举过右肩,以饱满的精神面貌,向团组织表明坚定为共产主义事业奋斗终身的理想信念。

05

宣读《团章》

入团介绍人仪祉农林学院阳梦瑶宣读《团章》中有关团员义务和权力的条款。

06

新团员代表发言

新团员代表师范学院王梦翔发言,她代表全体新团员表示,将铭记自己所立下的誓言,继承发扬共青团的优良传统,以更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争做全面发展的新青年,时刻准备肩负新的历史使命,向着伟大的中国梦而努力奋进。

07

老团员代表发言

汽车学院邢乐天代表老团员进行发言。他对各位加入共青团新团员表示热烈的欢迎,同时希望各位新团员在平时的学习、工作和实践活动中,时刻牢记自己是一名共青团员,时刻按照团员的标准来严格要求自己,使自己的一言一行都体现出一名共青团员的先进性。处处起到模范带头作用。

08

团委组宣部部长秋月讲话

秋月在讲话中对新入团的同学表示热烈的祝贺。同时对新团员们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要有坚定的理想信念。二是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三是要遵守学校及团内各项规章制度。四是要团结所有青年,一起成长。

    在青春激昂的团歌声中,入团仪式圆满结束。简短、热烈的入团仪式,对同学们而言不仅是一次严肃而庄重的团队组织意识教育,也是一种催人奋进的激励方式。本次入团仪式既增强了团员的荣誉感、使命感,又增强了团组织的凝聚力和向心力,我们将不忘初心跟党走,坚定理想信念,传承红色基因,刻苦学习,承担历史使命,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