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聚焦青春 >> 思想引领 >> 正文

咸阳职院学子热议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奋斗成就辉煌。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从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战略全局出发,深入研究党领导人民进行革命、建设、改革的百年历程,全面总结党从胜利走向胜利的伟大历史进程、为国家和民族建立的伟大历史功绩,审议通过了《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这是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的重要历史贡献,对于全党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的伟大胜利,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

师范学院小学教育专业2021班陈梦婷

中国共产党因民而生、为民而兴。党自成立起,就把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作为自己的初心和使命,把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最广大人民的根本利益作为全部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从“小小红船”到“巍巍巨轮”,从50多名党员的小党到成为世界上规模最大的执政党,根本原因在于党在为民奉献中赢得了民心。民心是最大的政治。中国共产党打江山、守江山,守的是人民的心。新征程上接续奋斗,要站稳“人民至上”立场,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永葆为民情怀,把人民呼声和需求作为干事创业的第一信号,在为人民谋幸福的过程中真正同人民结合起来,做好人民的公仆,不断改善民生,以“小我”的牺牲成就人民幸福的“大我”。

体育学院社会体育2002班李康熙

党的成就来之不易,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牢记初心使命、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伟业的必然要求,是坚定信仰信念、在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必然要求,是推进党的自我革命、永葆党的生机活力的必然要求。我们必须保持清醒的头脑,勤勉向前。初心易得,始终难守。以史为鉴,可以知兴替。我们要用历史映照现实、远观未来,从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奋斗中看清楚过去我们为什么能够成功、弄明白未来我们怎样才能继续成功,从而在新的征程上更加坚定、更加自觉地牢记初心使命、开创美好未来。

汽车学院汽车检测与维修技术2001班朱旭锋

在新的时代背景和前进道路中,可以预见或难以预见的新情况、新问题和新挑战催生出新目标、新理念和新使命。看历史,方可见前途。广大学生干部要在不断总结党的历史经验中与时俱进,提升政治自觉,强化自我审视,将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的能力融入新的赶考征程,全面提升工作质效,奏响新的赶考路上的时代强音。

师范学院学前教育2004班强梦怡

学习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公报,重温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史,我更加清醒地认识到过去我们之所以能取得各方面成功,关键就在于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在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新征程上,我们要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以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为根本目的,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巩固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成果,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青春力量。

师范学院学前教育2015班韩雨彤

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胜利召开,我心潮澎湃,同时深感责任重大、使命光荣。作为新时代高校共青团的一名学生干部,我将在工作中继续弘扬‘党有号召、团有行动’的优良传统,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与党史学习教育融合起来,引领团员青年听党话、跟党走,让红色基因、革命薪火代代传承;带领团员青年在实践中磨砺,在学习中提升,在服务中体现价值,充分发挥好青年的生力军作用,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青春力量。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奋斗成就辉煌。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从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战略全局出发,深入研究党领导人民进行革命、建设、改革的百年历程,全面总结党从胜利走向胜利的伟大历史进程、为国家和民族建立的伟大历史功绩,审议通过了《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这是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的重要历史贡献,对于全党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的伟大胜利,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

师范学院学前教育1912班杨雅妮

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重大历史关头召开的一次具有重大历史意义的会议;全会强调“两个确立”,对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对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进程具有决定性意义。全会强调,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突出坚持和完善支撑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根本制度、基本制度、重要制度,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提供有力保证。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学子,我们要以恒久的坚持、踏实的付出,和敢闯敢干的勇气、开拓进取的品格、百折不回的意志,克服奋斗路上的困难,在经风历雨中成长,在敢于迎难而上中,始终牢记初心使命,矢志不渝奋斗前行。

建筑学院工程造价2003班李少栋

十九届六中全会总结了中国共产党成立百年来取得的伟大成就和历史经验,伟大成就鼓舞人心,宝贵经验弥足珍贵,历史使命催人奋进。然而,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一代人有一代人的担当,对于青年人而言,我们是复兴中华民族这条道路上的奔跑者,征途漫漫,唯有奋斗。奋斗的方式有很多种,学习便是其中的一种,作为社会主义接班人,我们要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把党史学习作为日常学习的一部分,把理论知识转化为社会实践,当我们在生活中碰到坎坷、陷入困境时,想到中国共产党员在遇到困难的时候是如何摆脱困境一步步走向成功的,那我们还有什么理由去放弃呢?作为学生干部,我们需要用严格的标准要求自己,以“全心全意为同学服务”为工作宗旨,说老实话、办老实事,有责任、担当、奉献意识,保持足够的工作热情,并且向身边优秀的领导老师和同学们学习,观察与反思缺一不可。作为新时代的青年,我们更应该学习和弘扬中国共产党员为振兴中华而矢志不渝的崇高精神,不断磨砺自我的心志,为中华民族的富强繁荣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

财经学院会计2004班苏丹

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我感受到了党创造辉煌、开创未来的100年,领略了党的历史穿透力、思想引领力、政治动员力和时代感召力。大会提出“时代是出卷人,我们是答卷人,人民是阅卷人,我们一定要继续考出一个好成绩,在新时代新征程上展现新气象新作为。”我们作为新时代新青年,应该积极的学习优秀共产党人身上优秀的精神品质,树立正确的意识形态,时刻关心国家大事,心系祖国发展,铭记居安思危,心怀远大理想,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不畏艰难,迎难而上。

医学院护理2108班党博超

对历史的最好纪念,就是创造新的历史。在庆祝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的热烈氛围中,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期,中国共产党迎来又一次意义重大的盛会——2021年11月8日至11日,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将在北京召开。肩负着承前启后、继往开来的伟大使命,此次会议重点研究全面总结党的百年奋斗的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问题。回望过往的奋斗路,眺望前方的奋进路。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百年大党通过对历史的全面深刻总结,必将进一步凝聚共识、抖擞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带领全体中华儿女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新征程上再创新的辉煌。

电子信息学院电子信息工程2103班杨辰

十九届六中全会的主要议程是,中共中央政治局向中央委员会报告工作,重点研究全面总结党的百年奋斗的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问题。俗话说:“凡事预则立,不预则废”。站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新起点,十九届六中全会将肩负重任,这是在建党百年历史条件下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在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需要,这一次大会的召开具有深刻的现实意义。我们要在思想上提高认识,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才能更好地融入新时期的发展大局中去,为党和国家事业的发展作贡献。

师范学院学前教育2111班王悦杰

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已经胜利落下帷幕,国家工作又迈向了新的起点,抓好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学习贯彻就是当前一个时期最重要的任务,作为大学生的我们,一定要把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学好,领会好。

师范学院学前教育2115班王鑫

十九届六中全会的主要议程是,中共中央政治局向中央委员会报告工作,重点研究全面总结党的百年奋斗的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问题.回望过往奋斗路,眺望前方奋进路,百年波澜壮阔,书写中华民族恢弘史诗。广大党员干部要从十九届六中全会中汲取智慧力量,更好地踏上第二个百年奋斗的新征程,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